close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加拿大星網報道,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長克裡斯·亞歷山大12月1日證實,距明年1月加拿大實施新的移民政策還有整整一個月,為滿足經濟發展和勞動力市場的需求,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可以在2015年1月1日起創建他們的個人電子檔案,移民新政後的首份邀請將在幾周後發出。
  快速移民通道將使雇主通過申請者的專業技能和經驗來選擇技術移民,那些獲得工作職位或省區提名計劃者將會被首先錄用。研究表明,這些標准將有助於確保新移民更加充分地參與加拿大的經濟,更加迅速地融入加拿大社會。
  亞歷山大還強調,更多內容發佈在聯邦公民移民部的網站上,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潛在的移民和雇主瞭解新的系統,在經濟運行良好,低稅收和良好就業機會的利好消息之下,提升加拿大作為移民的首選目的地。
  快速移民通道將會加速處理進程,將允許加拿大政府更靈活更好地應對加拿大不斷變化的勞動力市場的需求。
  據悉,快速移民通道將管理三類聯邦經濟移民項目的申請:聯邦技術移民計劃(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聯邦技工計劃(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和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在移民新政之下,省和地區可以使用快速移民通道系統來選擇省提名(PNP)候選人的部分人選。
  一旦移民申請者在人才庫中被選定,他們將需要完成移民申請過程,其中包括健康和安全檢查。申請者將在半年內獲得批准。
  快速移民通道將在東部時間2015年1月1日中午12時正式啟動,預期1月的最後一周將會發出第一個邀請。
  快速移民通道背景資料
  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是加拿大經濟類移民申請模式的改革。2015年起,希望通過技術類移民(Economic Class)來到加拿大的外籍人士,將需要通過該經濟類移民快速通道提交個人資料和移民申請意向。
  移民局和加拿大雇主將在該系統中尋找合適的人選並向他們發送移民邀請。受到邀請的申請人將有資格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這一系統與傳統申請流程的區別在於:申請人不能自行提交移民申請,而需要受到加拿大移民部的邀請。
  這一步驟將有效避免不具備申請資格或是不能提交充分證明材料的申請占有移民局審核移民申請的時間。並促使申請人的專業經驗與本土勞動市場需求吻合,避免人才浪費。確保新移民對加拿大經濟作出貢獻的同時,更在加拿大獲得成功。  (原標題:加拿大快速移民通道明年1月啟動 半年內可獲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njxngvygo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